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


222日上午,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谋划部署了新学期重点工作。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都业爽同志带领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了郭新立书记和樊丽明校长在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山东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以及《山东大学关于深入推进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并结合学校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对相关文件学习和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会议就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年度工作和“十四五”发展谋划进行了专题研讨,研究院同志依次发言,围绕“十四五”军民融合发展形式,结合岗位职责,谋划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目标责任和重点攻关任务。大家一致认为,要“抓住一个中心工作”,围绕推动国防科技发展质效稳步攀升这个关键核心指标;“做好两个条件保障”,确保国防科技安全不出问题,确保国防资质有效运行;“筑牢党建引领下的三个发展基石”,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解决工作难题,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推动体制机制改革,精耕细作、精雕细琢强化服务管理,要为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刘兆军同志根据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和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年度重点任务,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精耕细作要求;深刻认识精耕细作的重要意义、作用和价值,真正把精耕细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推动党建、改革、发展、服务的精耕细作、提质增效。二是要在“谋篇布局”上下功夫;结合工作深入谋划、勇于创新,持续推进军民融合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落实落地落细“管办一体”,激发科技军民融合发展潜能,服务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三是要在自身能力提升上下功夫;既要在工作实际中提升行政服务能力,也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深入了解掌握国防科研发展动向和需求,为广大师生提供精准化服务。四是要加强方法论的学习和运用;强化辩证思维,秉持“短板就是潜力、弱项就是空间”的思路,不断挖掘军民融合事业发展潜力、开拓发展空间;处理好整体和局部、长期目标和当前工作的关系,在工作中不要积累小麻烦,从攻克当下困难做起,在量的累加提升中推动军民融合科技创新事业整体发展质的飞跃。

本次会议重点学习了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从国防科研管理服务角度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表示,要按照学校总体工作部署,结合单位发展实际,围绕国家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精耕细作,谋划发展,推动学校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实力快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