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举办项目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者: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

316日,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组织开展专题业务学习,邀请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项目管理专家丁荣贵教授,就项目组织管理等内容,向研究院全体人员进行了辅导授课。

丁荣贵教授围绕项目管理的定位、组织形式、工作要点等主题,结合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了项目管理要有明确的战略方向,项目管理重在组织机制等理念,着重阐述了学院和平台的关系模式。在讲座交流阶段,丁荣贵教授和大家从平台的组织结构、保障方式、责任分工等方面开展了探讨。

通过此次讲座,研究院全体人员对项目管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为落实“开拓进取推动体制机制改革,精耕细作、精雕细琢强化服务管理”要求打开了视野、开拓了思路。大家表示,从丁荣贵教授的授课中受益匪浅,尤其是转换思路,以新的视角看待国防科研管理,对工作的思考更加深入;在今后工作中,将运用相关知识、贯彻相关理念,不断提升行政服务能力,提高项目组织管理效能,为学校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后续,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业务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持续提高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