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

927日下午,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举行。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财务部部长刘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刘升贤作出动员部署。会议由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党支部副书记赵明晟主持。

刘升贤在讲话中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落实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他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院党员干部的战略之举,是开创科技创新军民融合新局面的有力之举,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开创我校军民融合新局面的实际行动,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破解工作“两张皮”难题。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奋力开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建功立业。

刘丕平介绍了机关党委指导组的工作职责,肯定了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党支部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并对下一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聚焦主题主线,认真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金钥匙”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着力破解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两张皮”。二是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目标。三是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在抓好四项重点措施落实上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

会上,赵明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分别结合自己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全体成员,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会议。